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4月4日。
 
美国没有清明,美国没有扫墓。南加州,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。
 
我们一家都在后院找活儿干。我们在杭州长大,对桂花情有独钟。金秋时节,骑上车,柳浪闻莺、花港观鱼、四眼井,一路桂花飘香,待你在这香飘飘之中已嗅觉麻木了,满觉陇铺天盖地的桂花会再次震撼你的感官,香甜浓郁的气息不把你的肺腑灌得严严实实不算拉倒(对不起,扯远了,差点忘了我们这个疫期是有关肺的)。在南加州住下来后,发现居然有盆栽桂花卖,喜出望外,遂种满前后院。这个品种跟杭州的不一样,本地称sweet olive,四季开花,所以眼下仲春,虽非金秋,亦有香气扑鼻。
 
不时传来哪家孩子们在院里打球嬉戏的声音。傍晚时分,又飘来BBQ烤肉香,看来禁足期间啥也没耽误。
 
学习海子,我还在继续关心粮食和蔬菜。有位北大学妹在圈里介绍南湾的农场蔬菜直供,有圣地亚哥农场过来送菜,“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都有新鲜菜吃。”欣然加入,发现群内净是Tina、Lisa、Amy、Jane、Alice、Jenny什么的——俺是误入女儿国了。大老爷儿们呢?都在像我一样写圆圆日记?
 
纽约开始向全市居民免费提供三餐。又听说因为学校午餐项目的中止,美国牛奶产量过剩,奶农正在大量倾倒鲜奶,真是可惜。不知是否有中国人看到商机?
 
美国政府一直有个食品补助项目,叫WIC (取妇女、婴儿、儿童三个词的首字母)。收入低的家庭可以凭补助券到超市免费拿取食品。因为是免费,食品是指定的,现在闹疫情,有些指定的食品不一定有货。于是有人发帖,提醒大家不要买有WIC标记的食品,留给那些使用WIC券的。管理这个项目的美国农业部也发出通知,指示超市在疫期可以放宽WIC的使用范围。
 
各家中小企业(员工少于500人的)这两天都在紧张填表,申请政府贷款。联邦总共投入3500亿美元,如果企业用这笔贷款支付员工工资,就不必还款。大人1200美元、小孩500美元的全民补助支票也将开始发放(收入最高的10%没戏)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美国也在争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!
 
纽约州疫情还在发展,昨天日死亡人数630又创新高。
 
在每日的例行记者发布会上,总统又亲自呼吁让病人都能用上硫酸羟基氯喹,亲自发出世纪之问:What do you have to lose?! 这老药又吃不死人,干嘛不试试?他还说自己可能也会服此药作为预防。保守派福克斯电视台点名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库莫,谴责其不下放医生开氯喹的处方权。前两天还有网友质问我,要是这药有那么神,干嘛纽约的死亡人数还在噌噌地往上窜?看来没有普遍在轻症状时就开始用,才是问题所在。
 
跟核心唱反调的《纽约时报》又是一通批判,说临床数据不足。好在,事关生死,各级官员早已摈弃意识形态偏见,连在民主党铁票仓的底特律——哪儿最穷哪儿最乱哪儿的市长就一定是民主党——市长刚宣布大规模投放羟基氯喹。据特朗普今天的亲自公布,美国现有政府储备2900万剂。
 
本来准备再谈追责的,时间晚了,先打住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晋蜀

张晋蜀

24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革后第一届考入北大,后在社科院读研,又去美国读了两个硕士、一个法学博士。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,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,办公室在洛杉矶。结合作者多年办案心得,本栏目将围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展开讨论。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24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