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以彪悍骄阳而闻名的洛杉矶,这个春天竟变得阴柔婉约起来,犹如本地间或可见的transvestites男扮女装者。 今天又是对宿烟收,春禽静,飞雨时鸣高屋,直到黄昏,还是点点滴滴。
 
  柴门轻启,但见春路雨添花,花动一山春色。唯独不见一人一车,看来shelter in place禁足令还是有效的。
 
 
  整个洛杉矶地区今天新添确诊71人,死亡一人(居Culver City,“65岁以上,有其它基础病”)。全球最大的海上医护军舰将停靠洛杉矶海港。我们事务所参与谈判重新启动两家进入破产的医院。至少现在,洛杉矶还是床位等病人。
 
  今晚特朗普批准宣布加州为重灾区,这样加州就可以享受联邦抢险援助。作为美利坚武装力量的重要后备力量的国民警卫队已在纽约、加州和华盛顿州启动,参与赈灾。尽管总统亲自领导亲自部署,他倒没有渲染别的,而是亲自特别强调这只军队将完全交由各州州长直接指挥。
 
  最令人振奋的消息还是来自马斯克。明天开始他的特斯拉工厂将向医院提供呼吸机,第一批1000台,还有大量N95口罩。他上星期才自告奋勇转产呼吸机,今天就出产品了,简直是雷神山速度了。
 
  尽管特斯拉至今还在亏损,我对马斯克的工程能力坚信不移。我们在洛杉矶有时能见到奇异天象,但见两条火龙追逐着横穿夜空,其中一条渐渐拉下,然后转身而去。那是马斯克的SpaceX卫星运载火箭发射,转身而去的是火箭助推器,根据设计回收,几层楼高的细筒,对准靶点,徐徐落下,稳稳站定,然后悄然熄火,简直是诗一般的完美,就差鞠躬谢幕了。你不得不叹为观止,对小马哥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 
  马斯克曾因为疟疾差点丢了卿卿性命,多亏氯喹救了一命,从此他相信天降大任于斯,一定要做点改变世界的大事来(也是因为那次九死一生,此次采用氯喹治疗新冠也有他的力推之功。)马斯克的下一个目标是殖民火星。如今看来,下次要是再来一场病毒,我们恐怕真的只有仰仗马斯克逃离地球了。
 
  70多年前,在二战中美国就生产了将近10万台坦克,30万架飞机,1216大型军舰(包括124艘航空母舰)。今天美国《国防生产法》已重新启用,特朗普在亲自主持的每日记者会上亲自宣布,除了特斯拉,通用汽车和福特也已加入呼吸机生产行列,并亲自补充:“go ahead放手干吧,这回就看你们的啦!”
 
  于是,我们不再那么心“方”了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晋蜀

张晋蜀

24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革后第一届考入北大,后在社科院读研,又去美国读了两个硕士、一个法学博士。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,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,办公室在洛杉矶。结合作者多年办案心得,本栏目将围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展开讨论。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24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