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美国其他地方的人都以为洛杉矶人贪玩,基本不上班,成天下海冲浪,玩沙滩排球(奥林匹克双人制发源于此,一点也不奇怪)。事实上呢?也差不了多少。这里的社畜真的没有纽约那么苦逼,个个都玩得身材一级棒,脱了衫直接就可以入镜好莱坞暑期档大片。
 
  今天星期六,全州封城后的第一个周末。跟以前比(应该写成“疫前”,人类文明从此将只分疫前疫后),海上的帆船快艇还是一样多,不过看起来还都是在践行社交远离social distancing,起码谁也没撞到谁。日落时分,更有私家飞机拖曳白烟,与落霞齐飞。
 
  表面的岁月静好特别容易使人盲目懈怠。例如,社区网站就有人出离愤怒贴出“Shame on Yellow Vase” 金瓶不害臊! 原来这家海边咖啡馆还在顶风营业,趁着星巴克全部依法停业,把顾客都吸引过去,临街而坐还没有保持间距!
 
  武汉实现三个零。湖北各地欢送外省医护人员的视频,看得我内牛满面。白衣战士多属晚辈,对于他们,我们这些经历过文革的长辈应该负罪。因为我们的权谋,因为我们的自负,因为我们的冷漠,因为我们的顽固,因为我们的愚钝,因为我们忝官尸禄欺上罔下,因为我们世故圆滑首鼠两端明哲保身,害得人家孩子们逆行用他们的青春之躯去堵枪眼。事后我们没文化不会说I’m sorry也就算了,还要用他们的血汗来赚取对我们的感激涕零!
 
  昨天有关神药的日记贴出后,网友吴贵和君评论:“羟氯喹是否像您说的这么有效,我很存疑。因为2月份中国已经开始用了,如此奇效的话,早就全世界推广了。世卫也不至于到现在还说没特效药。”
 
  我是门外汉,可不敢瞎摆活。听说美国推广的硫酸羟基氯喹 hydroxychloroquine,安全性远超中国用的磷酸氯喹chloroquine phosphate,而且美国医生根据刚公布的法国研究结果,把氯喹跟阿奇霉素azithromycin一起用,效果更佳。那个法国研究的试验对象才区区20人,还不是双盲,要不是大疫当前,这种试验是要被人笑掉大牙的,可是人家的结果实在太牛X,全部用药者在第5天病毒清零!
 
  世卫和美国FDA批准新药或新用途,通常要求一二三四次的临床试验成功,没个几年下不来。新冠病毒出现才四个月,按照老规矩,审批机构根本来不及批准任何药。可是特朗普是个急性子人,要扫除害人虫一万年太久,等你循规蹈矩,黄花菜都凉了。所以硬逼着FDA特事特办快开绿灯,反正羟氯喹也吃不死人。
 
  以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为己任的美国主流媒体还是不肯罢休,今天纽约时报又耸人听闻,说老川力推的氯喹要是过量会死人。纽时的记者咋跟俺一样小学文化(难怪被驱逐),啥药过量都能死人——尤其是杀菌抗毒的。凉水喝过量也会嗝屁着凉呢。剂量是关键——而那是医生们的事,咱们就少废话。
 
  到截稿时,美国迄今确诊人数26892,死亡率降至1.29%,重症率3%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晋蜀

张晋蜀

24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革后第一届考入北大,后在社科院读研,又去美国读了两个硕士、一个法学博士。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,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,办公室在洛杉矶。结合作者多年办案心得,本栏目将围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展开讨论。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24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