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3月17日。
 
  昨天还是山色空蒙雨亦奇,今天又回到水光潋滟晴方好。山下的邻居平常旗杆上都是星条旗永不落,今儿咋飘起了意大利国旗?一查原来今天是人家的独立日。眼下意大利疫情严峻,节日当天新增3500例确诊,死亡345人,迄今死亡总数超过2500人,直逼武汉。此时此刻,挂出人家的绿白红,也算是道声“意大利加油”吧!
 
  我对意大利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什么古罗马竞技场之类的旅游景点,而是深藏在北部古城热那亚的Zeffirino。
 
  那天我们一家饥肠辘辘,只凭着外观装修古典精致,就随便撞进这家餐馆。正值午饭时间,餐厅竟无一食客,老板似乎很吃惊还真有人会来吃饭。该不是黑手党的秘密联络点吧(突然想到孙二娘开店),我们不好意思退出,忐忑地坐下,惊魂未定,菜谱还没打开,人家就已经上菜了。首先上的是精致银器盛着的生三文鱼,入口不用咀嚼就欣欣然顺着喉咙滑下,名副其实地开胃。主菜更是delizioso好吃得不要不要的。最后自然少不了是提拉米苏收尾,装盘别出心裁,蛋糕像是从倒下的敞口杯里倾泻而出,我们风卷残云,就差舔盘了。
 
  结账时,老板送上一本精美画册,俺一看不得了,历代教皇都是这里常客,还有布什总统、歌圣Frank Sinatra、席琳·迪翁。赶紧拿手机谷歌一下,有评论说这是全城乃至全国的头牌餐馆!咋就让俺瞎猫碰上死耗子给撞上了,人品好真是没法子。
 
  你说人家意大利人顾自岁月静好,招谁惹谁了,如今竟遇上如此惨烈横祸,光医护人员就有1700人受感染。我相信武汉人民也时时刻刻都在问同样的问题,而且问了整整两个月,还没有答案,等来的只是星际大甩锅。
 
  现在意大利的悲剧是否在美国重演,这两个星期是关键。今晚,全国实现祖国山河一片红50个州全部有人确诊,迄今确诊人数超过6000,死亡率1.8%。本城著名的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有第二个学生测试阳性。我们事务所在美国有近千名律师,今天也终于沦陷,出现了第一个确诊。今夜无人入眠。
 
  才关了两天,美国人民就心理崩溃了。
 
  有位叫Ken的网友在雅虎留言:“哥儿们已经好几天没得看球赛了,这才有闲心注意到我的周围,咦,发现家里还有一个女人,看上去蛮不错的耶,她还说我们是夫妻。”
 
  我们事务所今天召开数百合伙人电话会议,特别的时期、特别的形式、特别的规模。首席合伙人亲自主持并亲自做出重要讲话后亲自问大家有没有问题,按惯例大家知道那是客气话,谁也不会接茬——喜欢贫嘴的律师特别讨厌其他贫嘴的律师耽误大家工夫。今儿破天荒,还楞有一位合伙人煞有介事地提了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:“我在家上班,把老婆都逼疯了,咋整?”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晋蜀

张晋蜀

24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文革后第一届考入北大,后在社科院读研,又去美国读了两个硕士、一个法学博士。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,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,办公室在洛杉矶。结合作者多年办案心得,本栏目将围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展开讨论。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24篇